法律事务室-fws
首页学校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依法治校普法课堂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塑精神 推法治 开新局” ——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联合我校法律事务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8 08:51   审核人: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赵立辉同志带队来我校联合法律事务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 塑精神 推法治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关于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要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山东高校法治工作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赵立辉同志带领支部成员来我校联合法律事务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 塑精神 推法治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期间,赵立辉书记一行见证了学校率先聘请法律事务室党支部程国山书记为学校总法律顾问暨山东省大学生宪法宣讲团鲁东大学分团授牌仪式。同时,赵立辉书记组织召开了学校法治工作座谈会,与学校人事、教务、资产、基建、后勤、学生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就法律风险防控与法律文书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各项部署,在全省第一个聘请学校总法律顾问、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大力推进高校大学生宪法法治教育等一系列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并希望法律事务室党支部在新起点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开创学校法治工作新局面,要求今后继续做好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处)党支部的业务工作“联系点”、依治治教“智囊团”、政策效能“观察哨”、高校法治创新“先行者”

两个支部的党员还赴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两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胶东革命斗争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烟台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等图片、音像、实物展,被“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所感染,表示今后将坚持“党建引领 以法为矩”,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做好事,多办实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按照理论学习系统化、组织生活制度化、主题党日特色化、“每周一法”实战化、党建业务一体化标准,打造教育领域的样板党支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处)党支部是省直机关样板党支部,我校法律事务室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支部,本次活动是两个支部在新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也是两个基层党组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共进的一个良好开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报送2023年法治建设...
· 关于清查登记现行有效合...
· 债权申报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
· 法律文书接收处理工作流程
· 学生申诉处理工作流程
· 应诉案件流程
· 起诉案件流程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 |   ICP09096634-1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