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室-fws
首页学校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依法治校普法课堂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获评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先进单位
2022-02-25 08:30   审核人: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鲁教法函〔2022〕3号),我校获评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先进单位,法学院王宁一同学(指导老师:李任)获得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省赛区演讲比赛二等奖,法学院孙士浩同学(指导老师:雷振斌)获得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东省赛区知识竞赛三等奖,另有4人被评为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先进个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精心部署准备,认真组织实施,制定了《关于开展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和其他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积极创新“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宪法、学习宪法活动,从四个方面构建起了学宪法、用宪法的立体育人体系。一是教学课堂融入学,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将学宪法作为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日常教学中。二是党团组织主题学,把学宪法列入各类党团组织专题学习内容,通过社团活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党支部“三会一课”全面系统学习。三是举办活动创新学,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开展主题征文、微视频征集和主题字画作品征集展览等多种形式,将学宪法和用宪法理念融入各类活动中。四是参加线上竞赛学,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全体在校专科、本科学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利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积极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线上学习,踊跃参与“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共有26835人次参与,参与率达93.78%,名列全省高校前茅。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校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牢固树立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依法治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宣传部、法律事务室)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报送2023年法治建设...
· 关于清查登记现行有效合...
· 债权申报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
· 法律文书接收处理工作流程
· 学生申诉处理工作流程
· 应诉案件流程
· 起诉案件流程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 |   ICP09096634-1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