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室-fws
首页学校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依法治校普法课堂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校长李合亮调研指导法律事务工作
2022-07-09 10:27 王洪龙  审核人:

7月7日下午,校长李合亮到法律事务室调研指导学校法律事务工作,听取了法律事务室主任程国山关于法治工作的汇报。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法律事务室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程国山围绕学校法治工作的领导体制和机构设置、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法律顾问选聘、法治工作制度创新、法律风险防控、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工作考评机制建设等方面,就学校法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成绩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李合亮指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校法治工作,党政负责人长期模范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对法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进,是学校依法治理不断深化的根本保证。法律事务室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已构建起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法治工作领导小组+总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工作组+法治工作联络员”的法治工作网格体系,研制出台多项法律事务工作制度,并在全国第一个探索建立总法律顾问制度,全方位开展法律服务,相关做法被教育部、省教育厅宣传推广,成为叫响全省的“鲁大法治工作品牌”,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李合亮强调,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关键年,法律事务室要围绕大局,提高站位,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配合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做好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水平。要尽快完善网上合同会签流程,既坚持依法合规,又坚持服务便民,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要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法治体检”工作,重点做好人才引进、劳务用工、科研服务、政府采购、出租出借等方面的法律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要深入总结学校依法治理工作经验,组织好“山东省学校依法治理改革试点”申报工作,继续做好高校法治创新的“先行者”。(撰稿:王洪龙 审核:程国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报送2023年法治建设...
· 关于清查登记现行有效合...
· 债权申报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
· 法律文书接收处理工作流程
· 学生申诉处理工作流程
· 应诉案件流程
· 起诉案件流程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 |   ICP09096634-1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