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室-fws
首页学校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依法治校普法课堂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鲁东大学纪委书记尹鹏调研指导法律事务工作
2022-07-22 16:20 王洪龙  审核人:

7月21日下午,纪委书记尹鹏一行到法律事务室调研指导学校法律事务工作,听取了法律事务室主任程国山关于法治工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纪委与法律事务室联合,依法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程国山围绕法律事务室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制度创新、风险防控、涉法涉诉、普法宣传等方面,就学校法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成绩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尹鹏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工作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法治机构完备、法治队伍合理、规章制度健全、体制机制科学等特点和优势,有些工作已经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高校前列,富有成效,值得肯定。

    最后,尹鹏对法务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了廉政谈话,他强调,一是从法治角度,深入研究我校关于党内法规体系和反腐败法律体系的实施机制,增强制度刚性,坚持关口前移,防止“破窗效应”,贯通执纪执法,强化综合效能,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发现问题、促进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三是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身先士卒,依法建设“法治鲁大”“清廉鲁大”。(撰稿:王洪龙 审核:程国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关于报送2023年法治建设...
· 关于清查登记现行有效合...
· 债权申报通知
· 山东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
· 法律文书接收处理工作流程
· 学生申诉处理工作流程
· 应诉案件流程
· 起诉案件流程

版权所有©鲁东大学 |   ICP09096634-1   |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09